离退休处组织党员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12月18日上午十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认真组织主校区全体工作人员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共计15名,收听收看大会表彰情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转播结束后,全体党员沉浸在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对未来的美好展望中,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推动者和建设者,离退休党员干部结合习近平讲话精神畅谈沧桑巨变、回忆艰苦历程、总结宝贵经验、提出真知灼见,为国家未来发展积极发挥正能量。

退休干部任周宇同志就习近平讲话精神作了深入思考,他表示,40周年伟大成就是有目共睹的,自己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对于会上表彰的100位各行各业的杰出贡献者十分敬佩,他们是学习榜样,是时代标兵,很可惜有不少人已经去世了。40年间,国家的经济实力发展迅速,物质建设抓得很好,但是今后更要注重精神文明建设、道德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过,中国最大的危机不是金融危机,而是道德与信仰的危机,可见精神文明建设在当今尤为重要,关于精神危机方面的例子有很多,我们要吸取改革开放的经验教训,比以往时候都更加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物质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这样我们的民族才能发展得更好。另外,40年来国企改革取得的突出成就令我感触很深,尤其是开创了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制,这种体制确实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极大的改革红利,但是改革开放做大的蛋糕如何更好地分配、更好地用于民生建设,逐渐缩小贫富差距,是比发展更加值得关注的时代问题。

离休干部李学民同志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表示,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会早日实现!

离休干部李桂林同志不仅肯定了过去取得的巨大成绩,同时也告诫后人改革开放的脚步不能停滞不前,而应该大踏步地朝前迈进。他表示,4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冲破重重阻力,解决了很多历史性的难题,付出了很大代价,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比如农民工群体在城市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如何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是今后需要探索的问题。另外,如今中美双方的贸易战很大程度上阻碍了人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但我相信我们党有能力解决好这个问题。

退休干部尹鹤林同志从物质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个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成绩与不足,并重点就如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表示,单从如何抓好高校精神文明建设角度来看,应大力弘扬我校尊老敬老优良传统,在全校发动和广泛开展敬老活动,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深根植于每名华中大人的心中,共建和谐校园,助力社会文明建设。

最后,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庆祝改革开放大会是继十九大以来的又一次重要大会,它既从国家层面高度肯定了40年间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胜利,也为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我们也应看到,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离退休干部的巨大贡献,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老同志用智慧与力量为当代人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要铭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继承和弘扬老同志的优良作风和奋斗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离退休工作处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改革开放时代精神,向100位杰出贡献者对标看齐,坚持和发扬我校尊老敬老助老优良传统,支持老同志继续发挥作用,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继续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