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退休党支部赴大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4月16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退休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附属中学退休党支部组织支部25名党员来到大悟宣化店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原突围史陈列馆和中原军区旧址群,这里有中原突围的原始见证和历史物证,通过观看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的英雄事迹,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都是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财富,都是他们英雄事迹的见证。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给大家深深的震撼,让大家重温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和铁血战斗历程,感受到了中原军区5万英雄儿女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精神,体验到了革命先辈在极其艰苦的环境条件下,矢志不渝地坚守革命信念的火热情怀。在湖北会馆,大家参观了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1946年周恩来、李先念在这里与美蒋代表进行谈判,挫败了国民党的军事进攻阴谋。其后,蒋介石撕破和平面具,公然向中原军区发动全面进攻,中原部队被迫展开“中原突围”战役,打响全国解放战争第一枪。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原突围战役的历史背景、作战过程、战略意义有了详细深入的了解,对中原突围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退休党员们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收获了一次不寻常的红色记忆。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大家一直认为,组织这样的红色教育活动,既增长了党史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又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情操,虽然现在退休了,但是作为党员党性教育永远在路上,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脚踏实地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为学校的发展继续建言献策,作出积极贡献。

退休支部的刘新老师还作了一首七律诗来表达此次学习后的感受:“最美人间四月天,宣化圣地拜先贤。突围铁血铸军魂,解放战争谱新篇。大悟革命多坎坷,长思传统永承传。情浓意远初心在,伏枥老骥再驾辕。”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