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退休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电信学院党委根据校党〔2019〕46号文件《关于在华中科技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通知和校教组发〔2019〕3号文件《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通知精神的要求,积极推进学院各党支部的创新组织生活的活动。10月17日,学院党委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国庆献礼影片《中国机长》,学院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部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研究生、本科生各学生支部的党支部书记等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电影《中国机长》改编自真实事件,描述了2018年5月14日的川航3U8633航班紧急备降过程。影片是真实事件的还原,由于在9800米的高空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造成了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在完全不适合人类生存的极端环境下,航班机组保持了冷静与专业,争分夺秒,紧急备降,最终成功降落。

退休老党员们观后纷纷表示这部电影很值得一看,机组人员在生死关头临危不乱,以冷静沉着的态度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果断应对,确保了百余人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为我们彰显了中国精神,更是中国的骄傲。最后引用中国机长刘传健的一句话共勉——“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则!”。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