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不忘初心 上交慰问金当党费

作者: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我要把慰问金作为党费上交给党组织。”今年已经91岁高龄的车东媛教授委托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将学校“七一”慰问老党员的3000元慰问金交给了学院党委。

车东媛教授1953年福建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分配至武汉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她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1981期间曾任基础医学部副主任,1992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车教授致力于肺心病和尘肺的病理学研究,1981年确诊我国第一例农民肺,承担“肺动脉高压病理形态学及其可逆性研究”及“研究肺血管构形重组与肺动脉高压等的关系并寻找对此过程有抑制作用的药物”两项七五攻关项目,在农民肺相关研究中贡献突出,获得卫生部科技成果一等奖、湖北省卫生厅科技成果二等奖、湖北省人民政府科技成果二等奖等荣誉。1997年退休后仍然笔耕不辍,参与有关慢阻肺和肺心病病理学的参考书籍的编写。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工作兢兢业业,潜心教书育人,培养肺病理学硕士研究生13名。

7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到家里慰问她时,她就一再表示,自己退休多年,享受着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却不能再为国家做贡献,内心深感不安。她说,虽然在特殊的年代她有一段时间被停止党籍,但她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富强的道路。

车教授还特别关心病理学的发展和建设,她对于病理学教学和病理医生的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车教授的举动深深感动了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他说交党费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义务,车教授作为一名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依然心系党的教育事业,她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她的这笔党费不仅交的是钱,更重要的是心。老一辈党员崇高的党性修养和他们的行为值得年轻党员学习,要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做好身边“小事”“易事”,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