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11 点击数:

全校各二级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部关工委决定,从2019年起,结合党和国家发展历程重要节点,每年一个主题,在全国高校中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今年的活动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节点来开展。为贯彻教育部关工委工作要求,校关工委决定根据今年的活动主题,在我校二级关工委中组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活动内容和形式

二级关工委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确定我校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五老”人选,组织青年学生与之结对并进行采访或座谈,通过撰写文章和拍摄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华中大“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

三、时间安排

(一)2019年3月—2019年5月底

各二级关工委根据部署安排,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开展活动,撰写文章和拍摄微视频(具体要求见附件1)。要求各学院至少提交2篇文章和1部微视频,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5月31日。二级关工委汇总作品时要如实填写“读懂中国”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具体见附件2),一并打包发送至邮箱1246737032@qq.com。

(二)2019年6月初

校关工委组织专家对上报的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奖并给予奖励,公布获奖结果,同时遴选出更优秀作品上报教育部关工委。

四、活动要求

1.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发起,各院系制作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展示,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与。

2.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聚焦活动主题和我校实际,有效发挥“五老”的经验优势,紧密结合华中大的鲜明特色,可以和校团委“公德长征再出发”、“讲好华中大故事”主题活动和离退休党支部活动紧密结合。

3.各学院要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结束后,利用多种渠道做好活动宣传报道。


联系人:罗 茜

电 话:87559034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9年3月11日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