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老年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0-01-02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老年大学的办学宗旨:面向本校退休教工和本社区成员,继续坚持“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丰富生活,促进健康”的方针,借助学校资源,聘请具有教学经验、素质高且热心于老年教育事业的专家、教师授课。搭建教学平台,积极开展“文化养老”。

一、招生对象:年满75周岁以下的

1、华中科技大学退休教职工;

2、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家属(配偶、父母、子女);

3、户口在本社区的居民;

4、新招生班级及部分专业(古诗词赏析、书法、英语),学员空额较大,可招收其他社区成员。

二、报名时间及要求

1、即日起,新生请在老年活动中心值班室登记学员信息,开学之日持有效证件在班长那注册缴费。

2、2月17日——28日,各班班长请按照生源需求量,优先录取各专业具备条件的退休教工和家属。

三、学费标准:除舞蹈班、电子琴班、声乐小班和太极拳班外,其他班级收费标准统一为:

1、本校教职工:100元;

2、职工家属(配偶、父母、子女):120元;

3、其他成员:150元

四、开学时间:

2月17日——28日,请各班班长提前到老年大学值班室收集新生报名信息,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好生源,集中注册、收费。3月2日各科教师按自己的上课时间开始上课。

五、课程设置及招生计划

班  级

上课时间

上课地点

计划

名 额

任课教师

国画初级班

周一上午

201教室

32人

已满员

宋志伟

国画写意提高班

周一上午

201教室

32人

已满员

宋志伟

书法初级班

周二上午

201教室

32人

重新报名组班

车 元

书法提高班

周二上午

201教室

32人

重新报名组班

车 元

声乐一班

周二上午

203教室

40人

已满员

刘江桥

古诗词赏析诵

周三上午

203教室

40人

招收新学员

蒋小兮

时装模特 一班

周三上午

102教室

40人

择优录取

李龙飞

时装模特 二班

周三上午

102教室

40人

考核分班

李龙飞

声乐二班

周四上午

203教室

40人

已满员

赵 敏

(英语角)

英 语

周四下午

周五下午

203教室

40人

重新报名组班

小志愿者

李 萍

电子琴  初级班

周四上午

202教室

20人

已满员

焦 阳

电子琴  提高班

周四上午

202教室

20人

已满员

焦 阳

声乐小班

周五上午

203教室

30人

已满员

蒋瑞华

太极拳

周五上午

102教室

40人

接受报名

肖诗旺

秋韵舞蹈1、2班

周日下午

102教室

内定


刘志刚

常青舞韵舞蹈班

待定

102教室

内定


曾 争

民族舞蹈班

待定

102教室

内定


曾 争

附:部分教师及专业介绍

1、新设课程:《古诗词赏析诵》

课程简介:中国古诗词博大精深,即可抒发情怀,又可言志载道,吟之朗朗上口。古诗词赏、析、诵之课程,知时代之背景,作者之生平,作品之艺术手法及美学风格。提高欣赏水平,增强审美意趣。丰富精神生活。而诗词之朗诵、背诵、吟诵,又可通气息,开共鸣,增记忆,抒豪情,利身心,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不亦快哉!

任课教师简介:蒋小兮,男,62岁,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院美学专业,原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导师,校辩论队总教练, 现武汉工程大学退休教师。社会多种兼职:湖北省演讲协会副会长;湖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朗诵艺术专委会》执行会长;湖北省礼仪学会顾问;湖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学术顾问等。

每周三上午在老年大学203教室上课。

2、书法班新聘教师

车元,男,40岁,笔名飞月,华中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受聘讲师。书法家,教育专家。曾作为文化交流使者被授予“中日终身亲善大使”荣誉称号,曾获得“湖北省青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从事传统文化教研教学工作近20年,两度被湖北省教育厅艺教委评为“优秀教师”,广泛受邀到机关、部队、大中小学做书法、文化讲座。现从事书法教育于华师老年大学、湖北省老年大学和知音老年大学,所授专业课程为《书法技法(真草篆录)》,《书法文化与鉴赏》,《书法技法楷、录、行》等,将根据我校不同层次的书法爱好者,提供技法初级班和技法提高班并融入相应的书法文化与鉴赏知识内容以实现既能兼容并包、又能因材施教的针对老年书法教育实际情况的教学方案。

每周二上午在老年大学201教室上课。

3、英语班新聘教师

李萍,女,62岁,原我校外国语学院退休副教授,湖北大学英美文学学士,英国里丁大学应用语言学硕士,曾任教于华中农业大学出国留学外语培训部。在我校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中,用热情和语言魅力,赢得学生爱戴。获“三育人”优秀奖。

教材《带着英语去旅行》。

每周五下午在老年大学203教室上课。每周四有研究生小志愿者开展《英语角》辅导教学。

4、时装模特1、2班新聘教师

李龙飞,男,31岁,艺名龙猫,毕业于专业模特学校和武汉体育学院,所学专业为服装设计与表演,体育舞蹈本科,现任武汉模特学会专业教师,职业模特培训师。任教于多所老年大学,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教授的专业课程为《模特形体》和《优雅仪态》。对学员有严格的课堂要求。曾带领团队荣获多项表演金奖。

每周三上午在老年大学102教室上课。

5、太极拳班

肖诗旺,男,69岁,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武术专业,武术七段,国家级武术裁判。原华中科技大学体育课部副教授,在我校从事体育教学40余年,担任文体大队武术队教练,大学生武术队武术协会教练,有丰富的教学经验。退休后担任武汉市老年体育协会理事,武汉市洪山区武术协会理事,关山街得一太极协会副会长兼总教练等职。现老协太极队队长。

每周五上午在老年大学102教室上课。

六、有关事项

1、为了营造秩序井然的学习环境,学员要遵守《学员守则》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尊师爱校,团结互助,维护良好的教学平台和文化氛围。如有违背,取消学习资格。

2、各班各课程按计划招生。优先符合条件的本校退休教职工和本社区教职工家属;

3、学员参加各科学习一周以内,可办理调课、退学。退学者学费全额退还。开课一周后停止调课及退学。

4、舞蹈班和时装班根据专业要求,对学员身高、年龄、形体和基础都有考核条件,补充名额有限,不具备条件的学员,不参加队形排练和演出。为维护学校资源,不招收校外学员。

5、学员参加学习,请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到课,注意安全。老年大学为学员提供学习平台,但不承担学员的人身、财产等相关安全责任,特此申明。

6、招生咨询电话:13995568409 邓老师



                                   华中科技大学老年大学

                                 2020年1月2日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