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为 | 崔崑院士夫妇捐资100万支持抗疫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抗疫期间,崔崑院士夫妇为响应党中央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自愿捐款的号召,一次性捐款100万元,在全校老同志捐款中占比高达70%,崔崑院士与学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科研领域勤奋治学的崔崑院士和夫人朱慧楠教授,在生活中十分勤俭,崔崑院士的一件衬衣穿了30年。他们多年来省吃俭用,将积蓄变为一笔笔助学资金。

今年7月3日,崔崑院士及夫人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400万元设立“新生助学金”。自2020年起的5年中,每年向133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各资助6000元,年捐助金额80万元。

崔崑院士和夫人于2013年设立“勤奋励志助学金”,帮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至今已捐资600万元。该项助学金自设立以来,已资助学生312人次,每人每年8000元。加上此次“新生助学金”的设立,崔崑院士和夫人在助学方面捐资已达到1000万元。

谈及捐资助学的初衷,崔崑院士表示,是国家培育了自己,设立基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我的初心,工资有一些结余,就想捐出来,回馈社会。

除了心系寒门学子,崔崑院士对校内老同志也无私地奉献着。2016年,崔崑和夫人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轿车,为校内离退休老同志提供交通应急服务,平时自己用车时也按照学校规定提前约车,并坚持自掏腰包:“我们受党教育这么多年,如果公家的车私用,心里会感到不舒服。”

崔崑院士主动奉献、回报社会,用慷慨解囊的善行义举诠释了老有所为的深刻内涵,彰显出老一辈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