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为|做老同志的贴心人——药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张汉萍的抗疫故事

作者: 时间:2020-08-03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院党委指导下,药学院退休党支部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同心抗疫。

退休党支部书记张汉萍同志首先加强微信群、QQ群的建立,把所有老同志全部拉进群,并将高龄不会用手机、微信的子女拉入群。在群里反复提醒大家,防控形势严峻,要求大家有高度防范意识,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消毒洗手,继续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根据学校要求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和校内房集中清理大排查,张老师马上与每位老师联系,主动帮助或替大家及时填报,对少数不配合及时做工作,并告诫疫情期间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并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封城后生活物资采购成了大问题,为了让老同志安心呆在家中,学院采取一对一帮扶,由退休老师所在系室青年教师电话联系,询问有什么困难,张汉萍同志特别联系帮扶退休高龄独居有困难的老师十几位,协助申报学校组织的免费爱心菜,职工医院停诊帮助老同志购药工作,协助网格员完成需求填报。

1月31号开始,张老师在退休群里每天通报同济社区疫情,让大家随时知道了解疫情。从2月15日开始,社区无新增病例,仍然每天提醒大家谨记做好自我防护,不出门,严格执行“双侧温”,有测量体温超过37.3°,必须立刻向学院报告。得知有一位出现发热症状的老师后,张老师配合学院及时联系社区,全程跟进检查结果,直到排除才松了一口气。疫情期间药学院63位退休职工没有一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2月27日,学院党委开展党员自愿捐款。张老师组织退休党支部半天时间捐款党员人数达到98%以上,还有部分非党员老师要求捐款。老同志们用这种形式表达对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表达对学校对武汉的热爱。

4月8日武汉解封,张老师依然反复提醒大家防控不放松,依然第一时间把学校、医学院和药学院的通知传达到位。5月份开展校园门禁实名制通行常住人员信息登记时也是广为宣传,代替不会用手机的老同志填报。全民查核酸时及时了解信息,保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张汉萍同志热心快肠,但也是快满70岁的老人,担任党支部书记十余年,药学院60几名老同志她都记挂在心里,十余年如一日,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深受老同志们的信任和爱戴,大家都夸她是药学院老同志的贴心人。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