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为 | 为霞尚漫天 志愿“疫”线——水电学院离退休支部书记张桂菊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8-03 点击数:

“我们挺好的,学院老同志暂时没有听说有什么情况,您也要做好防护,保重!有什么情况,我会第一时间告诉您的。””

“《岁寒有相知,一板一眼总关情》,水电学院强制度、组队伍、抓落实、促反馈,建立离退休教职工一对一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学院党委防控工作可谓高标准严要求!”

“生活问题,我都能搞定,请党委书记放心!您把精力放到其他老同志身上,我们一天两顿餐食足够了,我如有困难,一定主动联系组织。”

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病毒,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轨迹,而水电学院离退休支部书记张桂菊,依旧秉持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不顾安危,勇敢前行。一方面关注院系老同志各方面情况,积极与学院党委保持联系;一方面积极投身到抗“疫”志愿队伍中去。

在防控最吃劲的形势下,学院各突击队员不辱使命,克服困难在校开展防控工作,居住校内青年教师非常少,特别是在加强小区封闭管理后,为最大程度减少流动,校内值守主要由居住校内在职人员上岗。

“大家承担了大量工作,参与入户排查、校园交通管控、外出人员劝阻查证、测量行人体温、配送食材、送药到家、快递接收等网格点值守工作,我愿意配合学校、学院力所能及解决校内师生生活难题。”就这样,张书记自备防护品申请志愿者上岗开始了战“疫”工作。

实际上,她家里有病号需要照顾,但是,她不畏困难,听从指挥,积极行动,参加了校内高层小区的值守和配送物资工作,热心组织捐款,指导他人网上团购。为了打消党委负责人的担心,在爱心菜的分装、送货途中,她称呼自己是“快乐的送货员”,彰显老共产党员的担当,体现了我院离退休老同志的家国情怀与责任。

疫情得到控制,她又投身到学院二级关工委工作中来。

81F16

“毕业学子返校了,因为疫情防控,不能聚集拍摄大的毕业照,我去学生宿舍给学生们拍拍毕业留念吧,书记,您看我什么时候到,去哪里?”

“下雨,我接送您吧。”

“您忙工作,不用接送,我自己步行来,我想走路!”她言语坚定,实际上,院党委负责人知道,她总担心自己给组织添麻烦。

每年毕业季,张书记都不忘与学生同庆同乐,很多学生都留有张书记为其量身定做的毕业留念,在她的微信公众号“八月菊的影像小屋”和微信朋友圈里,满满都是对学校、学生的浓情。“梅花树下春风静“、“源自关谷 光谷之源 光耀未来”、“蝶影”、“校园秋色”,这一系列摄影作品,体现了张书记的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学院二级关工委也发起了“关注美的人生,关注八月菊的小屋”的思政活动。

在疫情防控工作小结中,党政办公室主任这样评价她:

这群可爱的人中有一位退休的老同志——张桂菊支书。她主动请缨,加入了西边高层日常配送物资的志愿队伍,当听说爱心菜分装量大,从无言累,又积极参加了分袋分发工作,在全城隔离,校园管控,大家最困难时刻,她践行着一个党员为民服务的承诺。

“为了更多自觉隔离者餐饮无忧,不产生恐慌,看到组织感受力量,感到希望,点滴辛苦和努力是值得的,定能汇聚能量,重启生活,再燃烟火!”张支书在疫情中展现出青年先锋般的精神面貌与党员的责任担当。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