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

作者: 时间:2018-01-29 点击数:

1月23日下午,学校在八号楼三楼报告厅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同时在同济校区学术报告厅设立视频分会场收看。校领导邵新宇、丁烈云、马建辉、陈建国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主持。

校长丁烈云从巡视整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管理服务六个方面详细通报了2017年学校发展情况。2017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围绕改善民生工作,丁烈云指出,一是做好退离休老同志服务,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办法》,开展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申报等;二是努力提高师生福利待遇,如调整院系收入分配结构,启动全员养老保险改革等;三是改善校园及周边环境,如推动湖溪河治理,形成曙光养殖场土地征收初步解决方案等;四是稳步推进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如师生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升级改造校园路灯照明系统并安装147块交通标示牌等。

围绕2018年的工作,丁烈云表示,新时代面临新挑战,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再谋划再部署再出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夯实科技创新平台基础,切实增强创新能力;加强教师培养与人才引进,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师生员工有更多获得感;要做好2018年八件民生实事。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作了讲话。他首先向老同志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老同志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强调,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学校各单位要把相关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切实保障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要把老同志的生活照顾好、改善好;要为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搭建舞台。他希望老同志们能够一如既往地理解、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共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马小洁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将离退休工作纳入2018年工作规划中,共同谋划、扎实推进;要进一步做好本单位情况通报工作,安排好慰问看望老同志和困难帮助工作;要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做好探索学校老年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机制。

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校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负责人、校机关各部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