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电气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在老年活动中心21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30多名离退休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主要内容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明确离退休党员管理教育要求,汇报党费收缴情况及党费的使用,交流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想。会议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尹小玲主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尹老师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两本学习材料中重点内容做了讲解。她强调,离退休党员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要抽时间搞好自学;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我们仍然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传播正能量,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关工委和党员活动,如前段时间学院组织学生搞的“讲好华中大故事”活动,采访老同志,把他们的事迹写下来,就是很好的例子,学院和老教师都反映良好。

学院党委对参会的教师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卷调查。在填写调研表的同时,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对学院党委和离退休支部开展的关心服务老同志感到满意,热烈讨论了关于这次主题教育的想法,表示虽然年事已高,但作为党员,还要尽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要努力学习,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

尹小玲老师通报了2016年以来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情况。她指出,党费收缴是组织部按照每个人工资标准计算出来的,她对每个人交的党费都有记录,咱们离退休支部缴纳党费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党费主要用于开展党员活动、慰问老党员、看望困难党员等支出,在经费不够的情况下,学院也配套了一些资金。

最后,83岁高龄的杨爱媛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诵了一首自己创作的诗《老年是一首秋天的诗》。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为保障会议顺利进行,学院党办刘颖芳老师和1名研究生助理到老年活动中心提供了会场服务。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