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组织老同志开展秋游航天馆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金秋十月,暖阳高照。11月5日,电气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守初心笑谈航天梦,担使命壮志犹凌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教职工60余人赴咸宁参观梓山湖航天科技馆和咸宁市博物馆。活动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尹小玲和学院老协主席孙亲锡带队,参观游览活动非常圆满顺利。

早上八点,老同志在喻园小区集合后出发。天气秋高气爽,万里无云。老师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在灿烂的阳光下彰显着不输年轻人的朝气。大约11点多,顺利到达第一个参观景点——咸宁梓山湖,这里是一个生态新区,周围山青水秀,新建成的幢幢高楼拔地而起。

咸宁梓山湖航天科技馆是我国首家以航天科技为主题,集科普教育、互动体验、教育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科技馆,分设有载人航天、运载火箭、应用卫星、中国探月、火星探测、钱学森纪念馆、古代航天等主题展厅。进入航天科技馆,迎面而来的是一排雄伟的长征系列火箭模型,还展示有神舟飞船返回舱、航天员宇航服、天舟一号、天宫二号模型、航天员训练转椅、宇航员多维训练器、航天VR体验舱和航天员英雄榜,在这里,大家不仅见识了我国在航天事业中所取得的成就,也见到了一个个令人崇敬的航天英雄及事迹简介。之后,大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介绍古代航天发明雏型的3D电影和介绍我国航天事业飞速发展的环幕电影。在中国探月、火星探测展厅,看到了各种探月及火星探测器。

钱学森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新中国成立之初,他冲破重重阻力,毅然回到祖国参加建设,在科学技术的许多领域,特别是在我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的创建与发展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钱学森纪念馆,大家怀着极其敬仰的心情观看了有关钱学森的事迹介绍,尤其是他晚年坚持的“七不”更加彰显出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受到老同志们的称颂。

午饭后,大家乘车来到了咸宁市博物馆。据介绍,咸宁市博物馆是一座融陈列展览、宣传教育、文物收藏与保护、考古发掘与研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地方性综合博物馆,为国家三级博物馆。这里空旷静谧,游人不多,但民间民俗工艺品相当令人称赞,大到场景造型,小到肌理发丝,无论木雕织绣象牙雕刻,匠人工艺,可见一斑。

2B8FE

一直到下午三点多,老同志们才恋恋不舍地向博物馆告别,乘车返回。这次的参观,离退休教职工既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历程,学到航天方面的知识,也回顾了历史,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学院党办和行政办公室老师的支持。学院行政古晓艳老师赋短诗一首,附于此处供大家共享。《赞电气老教工金秋游咸宁》:秋高叶红逢聚会,关注航天不觉累;东篱菊老少年志,初心不忘教后辈。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