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主馆东区分馆退休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通讯员/康红梅)秋高气爽,芦苇飘飞,11月7日上午,图书馆党委组织主馆东区分馆退休党支部老党员赴江汉关博物馆和横渡长江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有19名老党员参加,在职职工2人陪同。

在江汉关博物馆,老同志们观看了“汉口开埠”“艰难跋涉”“走向辉煌”3个单元展览,了解了武汉开埠设关后迅速崛起的辉煌历史以及走向现代化的艰难历程,领略了武汉近代经贸状况和市民生活的历史变迁,感受了武汉近一个世纪的风雨沧桑。看到许多老物件、老照片、现场还原的历史场景,老人们不时驻足凝视、深思。

在横渡长江博物馆,老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击水中流”“情系长江”“大江弄潮”三部分,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大量珍贵的图片、视频、实物、油画、雕塑等,了解了毛泽东多次横渡长江的历史、武汉历次群众性渡江活动的盛况和悠久的渡江习俗与文化。党员们还登上观景平台眺望长江两岸,俯瞰江滩美景。

80多岁的原副馆长梁家兴说,“虽然自己的腿脚不好,但是非常期待和老伙伴们相聚的时刻,拄着拐杖也要参加活动。组织参观这两所博物馆,非常有历史和文化意义,让他心中升起浓浓的爱国热情,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倍感珍惜。”

头发花白的毛传信老人在横渡长江博物馆观看的格外仔细,自豪地讲述了自己参加第三届武汉渡江节的故事,他兴奋地说:“那激动的时刻,真是令人终身难忘呀!”对于武汉市民而言,横渡长江的历史文化和“乘风破浪、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渡江精神已经成为他们战胜困难和磨练意志的生命象征。

退休党支部书记孔志辉表示,“这次组织生活过的非常有意义,同志们克服年龄大、身体差、出行难的情况,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图书馆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派出2名在职馆员全程陪同,细心照顾,老人们非常感动、心情愉悦,充分体会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1BADE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只有铭记历史的昨天,才能更好地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为城市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