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百岁退休教职工温少曼祝寿

作者: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通讯员/赵吉新、郑彬)12月13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同济分部退休教职工温少曼老人迎来了自己的百岁生日。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小丽、主任张振、在职教职工和退休教职工代表在同济医学院欢聚一堂,为寿星祝寿。

“温老师,您是我们中心成立和发展的见证人,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陈小丽书记代表中心全体教职工为温老师送上了鲜花和祝福,同时还对退休老师们为中心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多提意见建议,为中心发展出谋献策。

在祝寿宴上,大家共叙往事,畅所欲言,回忆工作时的点点滴滴,感叹时光流逝,情谊依然不变。期颐之年的温老师,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大家拉起了家常,询问温老师“长寿秘诀”,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退休生活。平日里,老人心态平和,兴趣广泛,老年生活过得丰富多彩,绘画、看报纸、弹吉他……看到这么多“年轻人”为自己过生日,温老师脸上也笑得绽开了花。他对中心的关心表示由衷感谢,退休老师们共同祝愿中心发展越来越好、祝愿学校明天更美好。

最后,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现场一片温馨祥和。

据悉,温少曼老师出生于1919年,顺德龙山人,著名画家、中国第二代水彩画家、动画设计师。四十年代初拜师我国著名油画大师、辛亥革命先驱、中国油画第一人李铁夫门下学习绘画。1940年在香港加入由茅盾先生创立的左翼社团“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香港分会”文艺通讯部,又加入“人间画会”参加各项爱国活动。参与绘画巨幅毛主席创作。1950年参加“港九美术界庆祝广州解放赴穗参观团”,参与各项爱国运动。2019年9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济医学院特推出“百岁老艺术家温少曼画展”,展出温老师在八十余年艺术生涯中最精彩的50幅作品,作品充分展现他静淡豁达的文艺情怀,感染着无数师生。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