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党费 见证初心和使命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11月6日,同济医学院离退休党总支收到了档案室退休党员李锦文老师的亲属按照其遗嘱上交的特殊党费35000元。

李锦文同志1924年3月21日出生于湖北武汉,1951年11月参加工作,195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武汉医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图书馆、档案室工作,1985年在武汉医学院档案室退休,2019年10月19日去世,享年95周岁。

李锦文同志生前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党性观念强、热爱学习。据档案馆的同事回忆,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整理档案工作上,不管任务多么艰巨,她从不推脱,不怕脏不怕累;组织观念强,退休后坚持过组织生活,只要党支部通知学习、过组织生活,不管刮风下雨,都要按时参加,按时交纳党费。在生活中李老师也是个热心肠的人,曾经有外地母子到医院看病,她听说他们生活困难,就不留姓名为他们捐献了一笔钱。李老师住的是学校的老房子,楼道卫生没有专人负责打扫,她总是把楼上楼下都打扫的干干净净,从来都没有怨言。

李老师想要交特殊党费的事,早就写在2017年立好的遗嘱中,平时离退休工作处和社区工作人员去看她,她总是说“我感谢党、感谢组织,我这一辈子最感谢的就是党组织的关怀!”。李锦文老师生在旧社会,成长在新中国,同党风雨同舟,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见证了改革开放,见证了新中国辉煌的70年。李老师一生甘于平凡,但是从她朴素的话语中,我们能感受到她对党的赤胆忠心。只有把个人的追求寄托于国家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才能让个人的生命更加丰满伟大,这一份特殊党费,见证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