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3-17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全体党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下一步防控工作重点工作。离退休处处长尹瑜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带来了对全省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离退休处党员同志纷纷踊跃发言,大家普遍认为,习主席一声令下,军队医务工作者和全国各省医护工作人员共同支援武汉,全国人民支援武汉,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再一次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和武汉人民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极大温暖鼓舞了我们每个人,党和全国人民关心武汉人民,武汉胜全国胜,武汉是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我们要继续发扬坚韧不拔、同舟共济的精神,坚持下去,慎终如始。民心稳则社会稳,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在这种时候尤其更显得重要,事关防疫大局。我们要守土有责,坚守阵地,多关心老同志,特别是关注高龄、孤寡、独居、重病、行动不便等重点老人,关注老同志切身困难问题,发挥引导、沟通、协调作用,同各职能部门、社区和二级单位一道,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度过难关,共同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及帮扶工作,团结齐心打赢这场防。

会议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我们要继续守土有责不缺位,认真细致地做好工作。每个同志在听从学校总体指挥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切实负起各自职责。要通过各种方式提醒大家不能有松懈麻痹情绪;要继续关注了解老同志切身困难问题及生活保障情况,尤其是孤寡、空巢、独居、行动不便等困难老人的安全问题,及时沟通信息,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掌握老同志所思所想,多打电话送温暖,提供生活心理指导,进一步通过网络平台积极传递正能量,引导老同志疏解负面情绪,保持阳光心态,增强必胜信心。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离退休处除积极完成和参加学校组织的防控工作和做好离休干部和本部门老同志服务帮扶工作外,认真履行职责,及时下发《关于二级单位做好抗疫期间老同志帮扶工作通知》和《给老同志的一封信》,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同学校防控领导小组、二级单位、校医院、后勤及老同志保持密切联系沟通,积极向学校和有关单位反映老同志需求,通过老协组织把学校精神传递到老同志中,积极做好稳定思想工作;协调二级单位落实相关帮扶举措,提供建议,帮助解决老同志看病、开药、生活物资供应过程中的困难,全力以赴为老同志排忧解难。3月6日同学校社区一道联合开展为297户困难老人送爱心菜到家活动。为了引导二级单位做好工作,2月以来,离退休处微信公众号刊登了全校26个单位为老服务的故事,交流好的作法,弘扬党员干部担当奉献精神和爱老敬老优良传统。近期,离退休处还在公众号上刊登老同志诗书画精选作品50篇,讴歌抗疫英雄,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力量。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