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离退休党支部接受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抽查复核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通讯员/柳子逊)12月14日下午,电气学院离退休党支部接受2020年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抽查复核座谈会在电气大楼举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尹瑜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岚,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副书记罗珺,离退休党支部孙亲锡、叶妙元、翁良科、李劲、葛琼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学院老协主席孙亲锡代表离退休党支部汇报工作。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和学院党委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电气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积极开展党支部建设工作,以“不忘初心,服务人民,老有所为,让党放心”作为指导,积极发挥党支部核心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72名共产党员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努力做好170多位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工作,鼓励老同志老有所为,党支部成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心中的“家”。

孙亲锡表示,离退休党支部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始终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引领党员同志战斗在一线,成了老同志战胜疫情的主心骨。疫情期间,党支部积极组织信息排查,组织学院在职老师落实一对一帮扶,为困难教师送医送药。党支部老党员老教授书写战疫书信,寄语在校学生增强胜利信心,助力自身成长。党支部持续开展三年的“传承华工精神,讲话电气故事”活动,让电气学院优质文化薪火相传,育人不倦,退休老党员参与到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中,为学生讲党课,引导学生学习四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叶妙元和翁良科老师分享了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和感受,他们都表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是他们毕生的信念,在党支部的关心和帮助下,他们体会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尹瑜华处长肯定了学院离退休党支部近年来的工作。她表示学院退休老党员们把支部当成家,积极为学科建设发挥作用,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同志老有所为,让党放心的高贵品质。她希望各位老师注意身体,保持健康,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与到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

陈晋书记表示,电气学院老教师为学院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学院历来就有尊老敬老的传统,各位老教师老有所为的意志品质是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基础和力量源泉,希望各位老同志保重身体,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

据悉,2017年初,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创建“示范党支部”活动。同年12月,学院离退休党支部接受了省委老干部局领导带队的考评组的检查验收。2018年3月2日,湖北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为首批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授牌。2018年至2020年,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党支部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