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学习两会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经历了“封城”抗疫洗礼的电气学院退休党员同志,满腔热情关注着“两会”的召开,李克强总理作的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的局面振奋着大家的心。远景规划、民生刚需、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健康中国、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正风反腐、与世界共处等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十四五”规划的宏伟、真切、暖心。看电视、看手机、读报纸、听广播,大家从不同的信息渠道关注着“两会”的“新闻”、“消息”。退休党支部在电气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微信党员联系群”里适时开展了线上畅谈“两会感想体会”活动,“老有所学,与党同心”是广大党员同志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只言片语也是老同志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肺腑之言。

杨爱媛老师在群里发了讲话录音“作为武汉人经历了2020年的艰难抗疫,往事回忆,感慨万千,最感动我的有三个感想,第一个感想是: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抗疫的胜利,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主席的亲自指挥,全国人民支援武汉,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战胜了疫情,制度的优越性在全世界有目共睹。第二个感想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疫情后经济快速恢复,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能亲身感受到的。第三个感想是:展望2021年我们国家会更快的发展,中国取得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真是不容易。我今年84岁了作为一个老党员我高兴自己晚年赶上了好的年华,我要活到老学到老,学习“两会”精神,学习好党的新理论,新思想,不断提高自己,不断进步,与党永远“同心同德”。

尹小玲老师马上跟帖“杨老师您好,听了您的录音汇报,很受启发与感动。您因摔伤骨折住院治疗,但即使在受病痛折磨的情况下,您还是保持这么乐观的心态,并且积极配合党支部的工作,认真学习习主席的讲话精神,畅谈思想体会,令人感动不已,是我们退休党员学习的榜样!杨老师安心养病,祝您早日康复!”

身处高校作为教师,大家关心着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教育,“两会”期间习主席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大家认为这一论述太重要了,太及时了,传承革命,继往开来,让国际敌对势力的“颜色革命”在我国永无生存的土壤,我们社会主义中国才能永不变色!

“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学习了习主席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党员联系群里热度升高,老党员们非常激动,感谢党中央对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崇高评价和无微不至的关爱。在电气学院就有这样的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无时无刻都在感动着我们年轻的教育工作者,90高龄的老党员陈德树教授是其中的代表,陈老师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落伍,新年伊始陈老师一直在实验室忙碌着,大年初一下午就来到了实验室工作,为博士的培养默默奉献着余热,践行着“老有所为”,“两会”精神的学习更鼓舞他的斗志。

经历了“封城”抗疫洗礼的电气学院退休党员同志,十分感谢习主席在6日下午再次点赞武汉人民和医务工作者。徐志新老师在微信中说“2020年党中央和政府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以人为本,决策果断,措施有效,防治费用全部由国家负担,14亿人口的大国在全世界率先控制了疫情,并实现了国民生产总值2.3%的增长,人民生活安定幸福。这充分体现了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孙亲锡老师在群里立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经历过武汉2020抗疫战役的我们,深深理解了抗疫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胜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胜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海云老师连续写了三段话表达自己的感想:“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广大劳动人民不忘初心,排除来自各方面的障碍干扰,砥砺前行这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一定能抵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观两会,中国人民在习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走向历史上最繁荣强盛的时代;我国取得全面扶贫的伟大胜利是人类有史以来的最伟大创举,是中国人民的最大幸福,我们的党我们的民族到达空前的团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中国共产党。”

王德芳老师远在广东,在微信里她发出内心的心声:发给我的文件都学习了,我今天收看了政府的工作报告,还学习了政协工作报告,很受教育。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政府是有为的务实的稳健的,部署是精准的,疫情防控取得了战略成果,完成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一切都是以人为本…,胜利属于我们!发自内心的要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接着王德芳老师动情地写道:三月一日,校党委组织部给我发来信息:“王德芳老师您好,今天是您的入党纪念日,向您表示衷心祝贺!……”,收到信息深感温暖!决不忘初心,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翁良科老师、任士炎老师、葛琼老师、王章启老师、黄冠斌老师等都在微信群里谈了学习“两会”报告的心得体会,言语朴实,感情充沛,“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中国共产党”是大家共同的呼喊声!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