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学党史 守初心”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迎百年学党史”的部署,3月,电信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进行了一次“线上”组织生活。这次组织生活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至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视频播放学习,重温党的发展历史。此次活动,是与电信本科19级共建党支部共同进行的,采用线上(退休老师)与线下(同学)相结合的形式,同学们准备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至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微党课PPT,内容丰富,从大会的召开背景、大会的会议内容、大会的历史意义等多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进程,使全体参会党员受到了一次系统的党史教育。

“疫情”以来,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如何开展,一直是困扰退休党支部的难题,此前组织生活基本上采用的是布置文件、个人学习的方式。此次采用“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进行活动,是一次新的尝试。蔡德钧老师已80多岁,进入会议后,很快就适应了此种会议形式,掌握了一般的操作和应用,朱光喜老师、严国萍老师、容太平老师、秦汉生老师等都能熟练的应用会议形式进行互动。由于时间关系,此次活动还未能让大家畅所欲言的交流。若能加以适当辅导,其他退休党员同志也是可以适应这种组织生活形式的,为特殊情况下开展组织生活,提供了一种新的途径。尤其是人数少时,互相讨论交流更加方便,可以在退休党小组进行组织生活中推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电信学院退休党支部将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更加深入扎实地进行下去。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