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退休党支部荣获湖北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近日,基础医学院退休党支部获得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基础医学院退休党支部现有党员48名,2020年10月换届改选,设支部委员5名,下设5个党小组。多年来,党支部注重抓支部班子建设,勇担使命。2020年10月26日,支部任期届满后,进行了换届改选,换届后支委由5位教授组成,支委班子成员均有担任学院(系)领导职务的经历,管理工作经验丰富,作风正派,群众中威信高,班子分工团结协作,围绕“六个老有”目标,做好党支部建设。注重抓党员教育管理,筑强堡垒。支部坚持单月党员集中学习,双月自学和党小组学习,每次党员大会参会率在75%以上。2016年支部党员积极主动补交党费4万余元。2019年“七一”期间,支部91岁高龄的车东媛教授将学校慰问老党员的3000元慰问金,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给学院党委。注重抓文化活动,促进和谐。组织老同志参加社区举办的老年乒乓球比赛、新春游园会,参加老年人合唱团、老年模特队等。

搭建老同志相聚平台,2016年以来,每年组织春秋游,开展重阳节集体生日会活动。每年年中和年末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年终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学院文艺汇演,展示老同志精神风貌。注重抓服务建设,坚守初心。支委工作作风实,建立支部委员联系党员机制,完善党员名册,每位支委就近负责联系10人左右;特别针对孤寡老同志,由支委每周电话联系一次。对老同志做到“三必访三必到”、“三必访”暨经常性走访、重点人群走访和节假日走访;“三必到”暨老同志生病必到,老同志故去必到、老同志活动必到。注重发挥余热做贡献,再立新功。搭建平台,支持关心下一代协会积极开展学生教育工作。10位退休党员教授担任校、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2位退休党员教授担任研究生教学顾问,支部书记卢金活教授曾担任省教学督导组成员和校医科督导组组长。一批老教授发挥学术余热,积极著书立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黄汉菊教授发挥专业特长,开展新冠病毒相关知识讲座。

28150

2020年12月11日,省委老干部局朱俊梅处长和秦立新主任莅临党支部现场核查时,听取支部工作汇报,查看支部工作资料后,对学院退休支部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退休党支部在支委的领导下,全体老党员老知识分子们形成一个具有极强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支部堡垒作用强,组织生活规范,表率作用突出,作用发挥多样。党员同志们精神风貌好,退休不褪色,紧跟时代步伐,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积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退休支部和老同志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