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离退休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3月31日,2021年离退休工作会议在老年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主持会议。

会上,离退休先进集体代表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图书馆党委书记王敏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尹瑜华总结2020年工作,并部署今年工作。她强调,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引导老同志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要提升服务水平,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推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谢正学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全校各单位过去所做的工作,充分肯定老同志在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迎战大疫大考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少数单位还存在对离退休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发挥老同志作用、为老同志搭建平台的主动意识不强等不足。他强调,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职责,确保工作落实有力。更加注重加强教育引导工作,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党建工作,教育引导离退休同志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注重发挥离退休同志的独特优势,紧贴中心大局,精心设计载体,影响和带动周围师生为建设卓越华中大贡献力量,尤其是在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建校70周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更加注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保持敬重之心,在“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方面下功夫,用心用情多做务实之事。四是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离退休工作提质提效,以高质量服务提高老同志的满意度。

二级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