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开展支委换届和学党史动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电气学院退休教职工在电气大楼B20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院长文劲宇、副书记罗珺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既是党支部换届会议,又是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动员会。会场按照常态化防疫要求会场布置,整洁有序,庄严隆重。

尹小玲书记代表上届党支部班子做了“不忘初心,服务人民”工作汇报。在学校各级党委的关怀和支持下,电气学院退休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服务人民,老有所为,让党放心”作为工作指导,发挥党支部核心战斗堡垒作用,以创新方式开展适合于老龄同志身体状况的组织活动,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党支部坚持“送温暖”工程,做离退休教职工的贴心人。支部委员会有三本重要记事本,分别记录着老同志的生日、身体状况和家庭经济情况,及时了解老同志的近况,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个老同志的家中,送到每个人的身边。抗疫期间75名退休党员自觉与党支部保持着紧密联系,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创造性的在疫情中延续着“讲好电气故事,传承华工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电气学院退休党支部的工作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认可和表彰:2016年电气学院退休党支部入选“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2018年电气学院退休党支部荣获湖北省首批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授牌,2019年电气学院退休党支部再次入选“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尹小玲书记的汇报得到大家充分的肯定和极大的赞誉。按照党的组织章程,换届工作有序进行,投票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孙亲锡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有周海云、邹涛敏、张光芬和张步涵。会议宣布学院新一届老协分会主席由周海云担任。

陈晋代表电气学院党委对尹小玲老师十多年来兢兢业业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疫情期间尹老师几乎每天的时间都用在接发微信和电话,经常忙到深更半夜,对于癌症患者的她,那忙忙碌碌的工作状况让大家感动,敬意油然而生,尹小玲同志是退休党支部的一面旗帜!陈晋书记热情祝贺新一任班子的当选,勉励大家继往开来再铸辉煌。

文劲宇院长向老同志简要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感谢退休老同志为学院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老同志们为学院近年多次荣获国家级奖项欢欣鼓舞。

罗珺副书记以党课“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罗书记的动员宣讲激起了大家的共鸣,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静下心认真学习,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努力做一个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学院党委为全体党员发放了一套4本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包括:《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另外,还发了华中科技大学《党员学习手册》和《党史·初心·使命》等相关书籍。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