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党史办实事 智享生活惠老人 | 经济学院智能手机教学沙龙暨报名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尊老爱老优良传统,5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了“勤学党史办实事,智享生活惠老人”——助力老年人使用手机的实践活动,40余位华中科技大学社区老教职工、老年大学学员和14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杨文泉同学为老人们讲解了如何使用微信,主要教学内容为简单聊天、好友添加、公众号使用、朋友圈使用,老人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有的还边听边做笔记。为了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提高老年群体的诈骗防范意识,杨文泉同学在微信教学结束时特意为老人们做了一个防诈骗宣传的讲解。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了一对一地教学,小老师们很卖力地和老年人开展了面对面技能指导,直到教会为止,老人们边听边记,笔记做的很用功。还有一些刚学会的老年人很兴奋,在场也做起了临时老师,大家现场互相交流心得,学习氛围相当浓厚,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喜悦之情,仿佛都年轻了许多。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老年人学会了手机的的使用方法,还提高了手机使用的安全防范意识,让老年人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与便捷,增强了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感、满足感。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此次助力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