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退休支部与本科支部开展“牢记入党誓词 同唱红色歌曲”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5月27日,电信学院退休党支部与电信本科生19级党支部进行了一次“牢记入党誓词 同唱红色歌曲”为主题的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行,退休老师和同学们线上线下相聚在一起。退休党员中参加活动的有:原系主任朱光喜教授,国家教学名师严国萍教授,还有退休支部的容太平、秦汉生、曹汉强老师等。特别是已有56年党龄、学院的原书记刘寿文老师,虽然80多岁了,仍然至始至终保持着满腔热情参加了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开始,曹汉强老师首先代表退休党支部,向荣获今年华中大“先锋党支部”及二等奖的电信本科19级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们表示了祝贺!今年全校本科生只评选了10个先锋党支部,二等奖排名为全校前五名。他希望电信本科19级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同学们也特别感谢退休党支部老同志们的关心指导和厚爱。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早已把入党誓词中的十二句话、八十字印在了心里。大家都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退休党员们认识到,作为入党几十年的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即使人退休了),都要用入党誓词来约束自己;做到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把入党誓词各项内容落实到个人行动上,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本科19级党支部的年轻党员同学们认识到,牢记入党誓词,就是要牢记入党时的初心,永葆青春的活力,争取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

在同唱红色歌曲的环节,大家事先共同选取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和“我的祖国”这3首歌曲。同唱红歌过程中,大家在歌曲的旋律伴奏下,声音洪亮的抒发了自己的感情,歌声使大家融合在了一起。活动过后,无论是退休的党员,还是本科19级的同学们,大家都期待着下一次的相会。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