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10月16日,在举国欢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日子里,电气学院收到了一位退休老同志的女儿从北美发来的感谢微信,信中说到,“X老师,我父母已开始使用送餐服务,味道不错,他们很满意,谢谢您和老协的老师”,X老师回复道:“应该感谢退休党支部,孙亲锡书记等”。这是一个月来她从北美发来的第二次感谢的微信,话语虽不多,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自学校离退休处号召开展“敬老月”活动以来,电气学院持续开展系列服务活动,以多种形式为老同志送上节日祝福,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校园氛围。

电气学院党委开展了为老寿星祝贺生日活动。在秋风送爽、桂花飘香的国庆节前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党办主任朱瑞东和电气退休党支部成员孙亲锡、周海云和张光芬等一起带着生日礼品,登门慰问今年下半年满80的沈达逊、熊明美、林雪珠和李树林等4位寿星,对不在学校居住的温增银和宁玉泉两位寿星也送去了美好的祝福。

学院召开了“金秋电气乐重阳,七轶同行谱华章”座谈会。春归乔木浓荫茂,秋到黄花晚节香,2022年9月26日下午,90多位老同志乘坐学院的大巴车进入喜庆浓浓的会场,92岁的陈德树和何全普来了,89岁的姚宗干和李朗如来了,大家满面笑容。院长文劲宇和党委书记张明、副书记罗珺在门口热情迎接,亲切握手、含笑点头,贴心的问候让久别的老师们感觉到了回家的滋味,喜悦和感动无以言表。座谈会在齐声高唱“国歌”声中开始,庄严隆重气氛中自豪和幸福感在每个老师心中油然而生,文劲宇院长和张明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孙亲锡书记号召老同志做到“两个确立”与“四个自信”,并就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大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声笑语中结束,全体老同志和学院领导一起合影,饱满的精神,灿烂的笑容,成为大家幸福的留念。

电气学院“敬老月”活动紧密结合70年院庆活动开展。电气学院的重阳节庆祝与70院庆大会同步进行,10月4日是重阳节,10月5日学院召开70院庆大会。10月5日下午,庆祝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建院七十周年大会在电气学院B205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电气,让未来更美好”,分为上下两篇:“风华七秩·厚积薄发”和“同心聚力·担当致远”,全面展现华科大电气人拼搏奋斗的七十载历程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陈德树、姚宗干、李劲、邹云屏、辜承林、孙亲锡、周海云等30位老同志作为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他们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精彩的表演,共享了从建院初期躬身力行、编写教材、培养人才、建设实验室、开展科研等用耕耘播种辉煌的历史故事,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顶天立地创一流,追求卓越谋新篇”的号召,退休不退初心,发挥余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电工系老同志王德芳在微信中说,“今天孙女取回快递,呼叫着‘外婆是你们校庆的礼品,好大!好重啊!’打开一看都是宝贝!蓝色的礼物袋,厚厚的院发展纪事上下两册,此书是献给曾在学院工作和学习过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们的!还有学校及学院赠送的T恤文化衫,印有校徽和院微!意义非凡!值得保存!你们做事仔细,帮我选择了XL码,穿得很合身,很滿意!感谢所有为70年院庆忙碌付出的同志们,是你们将党的关心关怀,送到远在他乡的退休老同志。温暖了我们的心!你们辛苦了!真很感激感动!”学院为全体老同志发放了院庆纪念品,包括《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发展记事》一套、院庆衫一件、校庆衫一件,对长期居住外地、关心学院发展的老同志快递发给本人。

学院积极为老同志解决一些时间困难。学院为参加集体活动的老同志和高龄困难老同志发放了大米、食用油和水果等重阳节慰问品,对于高龄和身体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指派志愿者送货上门。许多老同志在生活中碰到一些具体困难,如不少老同志在申请熟人进出校门方面,不会使用手机办理申请业务,学院采取了两个办法:一是指派熟悉的老师和研究生帮助老同志在手机上安装企业微信程序,给老同志当老师教会他们如何使用;二是请他们发来申请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车辆牌照、健康码、核酸检测截图等信息,由学院党办的工作人员替他们办理,将办理结果及时通知他们,不厌其烦。有几位老同志说,“你们真是有热心、有耐心,服务的太好了,比我们自己的儿女还贴心!”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表示,电气学院将进一步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目标就是让老同志感受到“安心、舒心和暖心”,大力支持老同志开展丰富的文化生活活动,关注重点帮扶对象,认真落实联系人制度,组织青年学生等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多样性、个性化的服务,做好高龄孤寡空巢老人和患病住院老人的慰问工作,努力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衷心祝福老同志重阳节、国庆节、校庆日快乐,精彩生活每一天。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