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举行离退休老师重阳节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通讯员 薛茜茜)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4日,在重阳节与建校70周年庆之际,航空航天学院开展离退休老师重阳节座谈会,向退休老教师们送上节日问候。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十余名退休教师参加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严有为首先向退休教师们介绍学院当前领导班子组成及各系、中心负责人情况,并表示学院的发展与老教师们的奉献密不可分,正是在老教师们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学院才有如今的崭新面貌。学院上下应好好总结老同志们留下来的宝贵经验,站在前辈的肩膀上,我们有信心让学院走得更高更远。

随后,退休教师们一起观看学院宣传片,院长李振环进一步介绍学院近两年在学科建设、科创成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行业交流等多方面的发展现状。学院自合并重组成立新的航空航天学院后,高度重视育人实效,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现学院全部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力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获批教育部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力学拔尖班也顺利开班,全方位夯实育人基石。今年,学院荣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批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重点项目2项,在创新科研上也有新突破。同时,学院大力促进两个学科密切融合,加强行业交流,共建校内外合作育人新机制;引进海内外人才加入,为科研发展、人才培养、学院建设筑牢强有力的壁垒。李振环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教师们打下的基础,力学系从60年代初开始就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培养出众多优秀人才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壮大殚精竭力,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严有为围绕学院“六个一”和“三二一效应”的发展成果着重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在建设国家一级学科、一流专业上的不懈努力,在立德树人、实现高保研率深造率上的竭心尽力,正是这样的孜孜以求,使得学院拥有各个专业领域众多的尖端人才、国家级人才的校友。在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下,学院在新大楼建设新环境,营造新生气,发扬新风貌,未来学院将继续踔厉奋发,不辜负学校的支持和老教师们的期望。严有为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开展,一是为老教师们送上节日问候与祝福;二是加强老教师们与学院的联系,及时了解学院发展情况;三是希望老教师们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指导学院往更好的方向前行。

老教师们纷纷表达对学院关怀的感谢之情,对学院在短短两年时间取得的众多发展突破表示惊喜,并就学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如何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学科优势,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形成专业梯队,建立长远的发展规划展开踊跃讨论、提出建议。教师代表熊永亮、刘大彪等老师也回顾了自己在学院工作发展的情况,向老教师们介绍现在的学院工作氛围。

座谈会在温馨热闹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随后,老教师们一同参观了学院的办公环境,并合影留念。

回顾学院发展史,踔厉笃行六十载,人才辈有代代出。学院将继续不忘老一辈耕耘者的无私奉献,奋发新一代人的蓬勃力量,为华中大跨越七十载、破浪新时代尽心助力。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