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学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通讯员/任洁)11月22日下午,学校关工委2022年工作会议在南三楼二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马建辉出席会议,校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校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尹鹤龄主持。

15FDA

会上,校关工委秘书长尹瑜华汇报近两年来校关工委建设发展的基本概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存在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其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反映老教授报告团讲党史、讲校史及讲好改革开放史等工作的视频片《华中大老教授报告团这几年》。

166BC

校关工委副主任于清双传达教育部关工委近期视频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随后,校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关工委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建议。他们表示,观看视频后,深受感动,老教授报告团不仅报告内容感人,他们“忠诚教育、关爱后代、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感人。各成员单位一致认为,今后要加强和校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的沟通和交流,结合对象需求,找准切合点,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推动关工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1C63E

马建辉在总结中指出,校关工委近两年的工作值得肯定,特别是老教授报告团活跃在各单位、各院系,形成育人品牌,成为关工委工作的有力抓手,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了贡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代表学校向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更加积极主动给与工作支持,形成定期联系联动机制。要站在时代高度,运用信息化手段,将反映老同志精神品格、代表历史丰碑的宝贵资料记录留存下来,广为宣传。要关心老同志,把关工委工作变成双向的关爱过程,加强孝文化教育。校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大家共同携手,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