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助兴音乐表演 民乐欢奏喜迎新春——校老年协会民乐队新年音乐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通讯员/罗茜、叶升平)在这岁末年初,伴随着2019年第一场雪的降临,12月18号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年民族音乐会在一楼舞厅举行。离退休处副处长周清国、校老年协会副会长宋绍萍参加了活动。

音乐会共演绎了16首精彩佳作,其中既有《彩云追月》、《赛马》等中国古典金曲,也有《江南春早》、《紫竹调》等充满地域色彩的民乐演奏,更有老一辈人喜爱的《江姐》选段《红梅赞》、《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等歌剧戏曲。在合奏《春江花月夜》时,窗外飘起了2019年的第一场雪,为婉转动听的民乐增添了一份诗情画意。当《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音乐响起,台上台下齐声高唱,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浓浓的欢乐与祥和气氛。

演出当天,很多老同志冒雨前来观看,99岁高龄的陈锦江教授饶有兴致地从头欣赏到尾。80多岁的离休干部刘自忱还专程从东校区步行前来观看演出,“我特意理了个发,换上新衣,精神抖擞地来观看音乐会”刘自忱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2个多小时的演奏精彩不断,韵味十足,感谢校老协和民乐队带来一次精神享受。”

演出结束后,很多老同志表示,此次音乐会无论从服装搭配、表演形式,还是演奏水平和演出效果来看,都毫不输于专业演出团队,尤其是能在“家门口”聆听一场音乐会更是令许多老同志连连称赞,他们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听到一场老同志自己演奏的新年民族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和校老年协会共同主办,全场近百位老同志观看了演出。据悉,校老年协会活动队近期正在组织开展新年联欢活动,老同志们热情高涨、积极筹备,用精彩的节目为2019年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