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怡情 以文会友——我校瑜珈诗社举行仲冬诗词吟诵会暨《瑜珈诗苑》新书发布会

作者: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我校瑜珈诗社仲冬诗词吟诵会暨《瑜珈诗苑》新书发布会在一号楼举行。瑜珈诗社执行社长、校老协副会长、老年大学副校长及瑜珈诗社部分老成员出席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中国工程院院士、瑜珈诗社执行社长张勇传作精彩发言,他表示,瑜珈诗社应该与华中大同呼吸共命运,弘扬华中大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希望诗友们用最优美的文字抒写最美的华章,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培养年轻一代,让后继力量更为强劲。

诗社秘书长刘伯棠对2019年诗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回顾。随后,诗社副秘书长骆艳玲宣布大会正式开幕。梧桐雨合唱团倾情献唱了《我爱你中国》,合唱团团长、现已83岁高龄的万慕秦老师虽身体欠佳,却依然坚持到场领唱。随后,在校老协管乐队的激昂乐曲声中,全体与会者与合唱团齐声歌唱祖国。歌曲结束后,诗友们陆续登台亮相。

诗会的形式多样,有独诵、合诵、夫妻诵、自由诵,内容丰富,有大气磅礴的毛主席诗词,有歌颂新中国七十年华诞的壮丽诗篇,有赞美学校优美环境的《林荫大道》、《沁园春·光谷之春》,有抒发情怀的教师赞歌、《秋叶》、《高山上的牧羊姑娘》、七律《浏阳河》等以及在全国和校园网络比赛中的获奖作品,如《中秋夜》、《岩石》等。朗诵节目结束后,诗友们进行自由朗诵,老教师们纷纷献上自己的佳作,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40DA5

诗会在祥和、圆满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诗社社长杨叔子院士因身体原因未能参会,致贺电鼓励全体诗友再创辉煌。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诗词爱好者参会,还得到了校内众多的文艺团体前来助兴。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