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2018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11月15-16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2018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关工委工作的方法和途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庆金,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关工委主任梁茜参加会议,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关工委副主任于清双主持。

 梁茜在致辞中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统筹考虑,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召开专题研究会议、专门举办学习报告。下一步,我校关工委将重点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在打造特色品牌上做文章,在工作实效上出举措,推进工作平台建设和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助力关工委工作提档升级。

 孟庆金在讲话中指出,在教育部关工委的直接领导下,湖北省部属高校关工委在组织建设、品牌建设、理论建设等各方面成效显著。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指导湖北部属高校关工委工作,努力推进教育关工委事业新发展。

 傅国亮在在报告中用了“六个明确”深刻阐述了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一是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内涵,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二是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工作的使命和任务,这是教育工作的基本方向。三是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方针的新内容,这是新时代教育方针的新要求。四是进一步明确了培养什么人的标准,这是培养目标的重要内涵。五是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的核心价值,这是评价教育的根本价值标准。六是进一步明确了大教育观念,突显了现代教育的根本特征。

 主题发言环节,北京大学、天津大学、西南大学、河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五所高校分享了本校关工委工作特色和亮点以及工作体会。在交流研讨环节,会议代表围绕帮助大学生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感、应对网络信息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收获很大。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教育关工委工作实践,共同写好教育关工委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和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光电实验室。来自第二协作组成员单位关工委负责同志、华中科技大学关工委负责同志、“五老”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