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学院关工委开展院士支书面对面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青年和下一代成长的讲话精神,水电学院党委、二级关工委和基层工会联动,积极搭建院士、老专家、老学者与青年师生的交流平台——“院士关怀”系列活动。值中国工程院院士、水电学院名誉院长张勇传先生新作《曲水流觞》出版之际,水电学院关工委于4月24日在学院开展了院士与支书面对面、手拉手活动,并赠送了新作。


 与支书交流中,张勇传院士说,“我在大学读的是工科——水电能源专业,从而与水结下不解之缘……希望你们秉持水电人艰苦奋斗、奉献忘我、砥砺前行的精神”。张院士虽年逾八十,但是时刻关心学院和青年师生们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大家立足专业,矢志报国,在给 青年支书们的赠书寄语中也倾注了关怀与期盼,在赠送的书记的扉页上提笔签下:“秉持水电精神,砥砺前行,报效祖国”,表达了院士关怀,以及殷切希望。

 青年师生们问询赶来,在收到院士赠书寄语后心情激动,纷纷表示以张院士为代表的学院老一辈开拓者、建设者以身作则,用言行证实了何为师德,何为学者,我们年轻一代一定要以他们为楷模,身体力行,真正做到“秉持水电精神,砥砺前行,报效祖国”。青年师生们向张院士积极请教何为“水电精神”,如何更好地促进学院发展,院士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语重心长地与大家交流自己的想法,并希望大家立大志,做实事。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