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学院邀请老教授报告团成员李振文开展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10月30日晚,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在东九楼C20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校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李振文教授主讲《“崛起之谜”面面观》的专题党课,240名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参加学习,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微电子第一党支部承办。

18B23

李振文教授结合具体实例和数据对比,从四个视角阐述中国的“崛起之谜”。从经济学、社会学的视角,介绍了什么是后发优势、中国崛起的后发优势以及后发优势论的缺陷。从人文地理学的视角,介绍了中国崛起巨大、显著的规模效益。从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的视角,通过比较中美政治体制模式,介绍了中国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大变革,揭示出中国的崛起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治国理政方针。从历史和文化的视角,对比美国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彰显出博大精深、自成体系的中华文化为中国崛起带来了文化自信,强调文化自信是中国崛起的更深刻原因。

15D2E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只有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思想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使中国传统文化永不断流;只有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才能在中国取得胜利。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