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行关工委“大手拉小手”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思想政治意识,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11月7日下午,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在东九教学楼B103教室举行了关工委“大手拉小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陈业美老师为电信学院19级入党积极分子做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管用。陈老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几个历史片段说开,涵盖了三个部分:抗美援朝为什么能打赢、文化大革命中国为什么没有乱、改革开放展现中国独特优势为什么来的这么猛烈。

最后,陈老师用数据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介绍了四十年改革开放改变的“四个面貌”、实现的“三个飞跃”,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实践从根本上初步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这么能、马列主义为什么这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这么好的重大历史课题。

陈老师的讲述激情澎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亲身经历那段历史的生活体验,内容充实而深刻,极具思想性。

1ADDB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决心。19级入党积极分子伏永宁在会后激动的说:“听了陈老师的讲述,我决心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做先进模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