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副主任于清双为船海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6日晚,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东九楼B102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报告。校关工委副主任于清双为船海师生作了题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专题报告,船海学院党委书记王作红、党委副书记谢宇翔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于老师以学校建设发展为主线,讲述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关怀,讲述了一代代华中大人的砥砺奋进,激发同志们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之志。

“院系调整,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于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华中工学院建立的时代背景。随后,于老师又具体从“校园选址”、“基础建设”和“森林大学”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学校多年来的艰辛发展历程。

“奋发进取,争创一流大学”,于老师以自己在北京学习时听报告的所见所闻为引子,结合“高筑墙、广积人”、“赶麻省”、“校长的电报”、“三个转变”等几个动人的小故事,为大家讲述了学校一步步走向卓越的原因:一是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二是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精神力量,广积人才,低调奋进;三是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从严管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老师深情感慨:为建设一流大学,我们就要“敢于竞争,善于转化”,“勇担使命,奋发进取”,“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2D3C0

接着,于老师分享了我院部分优秀校友的故事,勉励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勇担时代责任,勤学笃行,敢于竞争,善于转化,扎根祖国大地写论文。校友黄群同志,读书期间勤奋踏实,毕业分配时不怕吃苦选择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从事质量工作时坚持原则标准,在关键时候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献出宝贵生命。优秀校友王小川,大学期间经过十多天走村入户的实地调查后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在船舶领域刻苦钻研成为我国第三代水翼艇首席专家。

10F38

于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对党史、校史、院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牢记于老师的教导,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积极分子马环同学说:“于清双老师从院系调整到基础设施建设,再到生态大学规划,为我们讲述了许多我们不知道的故事。老师讲述的广积人,校长的电报,三个转变,国家平台建设,黄群师兄的先进事迹等,都提醒我们要与祖国同行,牢记初心,锐意进取。本次学习坚定了我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我必将珍惜前辈们的奋斗成果,砥砺前行。”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