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张传平教授为环境学院开展“学党史 讲校史”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晚,环境学院于东十二楼F101举办“学党史、讲校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建辅导员余露主持报告会,全体辅导员和本硕博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此次报告会。

在本次专题报告中,张传平教授为我院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苦难铸就辉煌》的党课,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张教授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开篇,告诉我们中国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仍要面临艰苦斗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历程都是不断超越苦难的辉煌历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理想的伟大斗争精神。这也表明只有超越苦难,才能铸就辉煌。

“有理想者必能苦其心志”,张教授首先阐述了理想与苦难间的必然联系。理想之所以是理想就是因为它高于世界却又不能超越现实世界的制约,必然与现实世界发生冲突,带来冲撞,进而产生苦难体验。满怀理想的我们面对人生的重重苦难,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克服挑战和困难,实现目标。

“信念坚定者必能铸就辉煌”,张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发问,从多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能够赢得人民信任的精神密码,并借此号召在场党员同志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

最后,张教授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吃苦,敢于奋斗,在实践中锤炼品格,挑起为人民服务的担子!

参会的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获益匪浅。在张教授的深情讲述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经历苦难的意义,以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高尚品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于吃苦,敢于担当,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检验党史学习成果,以测促学!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