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德教授为电气学院开展“学党史 讲校史”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通讯员/张翔坤)5月27日下午,电气学院在电气大楼B203报告厅举办“学党史,讲校史”专题报告暨师德师风建设讲座。本次专题报告会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原党委书记、校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张国德教授,以《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发展历程给我们的启示》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趟生动的“学党史,讲校史”党史学习报告专题报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120人到会听讲。

讲座伊始,张老师向我们大致介绍了电力系统动模实验室,即通过建立动态模型来得到原型系统物理特性规律的研究方法。模拟试验研究又分为物理模拟和数字仿真。

张老师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电力系贯彻落实我校“醒得早,起得早,干得好”的方针,紧跟改革开放步伐,踏实发展的方面,讲述了自1962年来,一代代电气人建设动模实验室的奋斗故事。截至目前,动模实验室已经取得辉煌成果,建有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一套空间磁场式同杆并架模型、全国第一条交流500kV输电线路模型、首套可供内部故障试验的500kV并联电抗器模型……

张老师接着说,动模实验室能从建设初期的一无所有,走到如今的这一步,并非偶然。这也是今天想和我们分享的重点。动模实验室的发展能如此迅猛,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一支专兼职结合的、稳定的人才队伍。坚持产学研相结合,以贡献求发展,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新能源领域;团结协作,艰苦奋斗。

282C3

报告的最后,张老师希望与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中能以史为鉴,以史明志,为早日成为优秀的中共党员而努力。

经过本次学习,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在张老师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的报告中,大家重温了动模实验室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了老一辈先驱者为中国教育的未来作出的不懈奋斗。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