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华中大故事 传华中大精神——老党员讲授“学党史 讲校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通讯员/黄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爱党爱国爱校教育,5月20日,哲学学院结合校离退休工作处“学党史,讲校史”活动,邀请原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利华老师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主题党课。

彭老师以几位华中大老领导、老教师为例,生动具体地讲述了学校建校以来代代相传的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一代代华中大师生砥砺奋进、低调务实,在新时代迈向世界一流。彭老师感慨地说:“70年来,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是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缩影。学校的发展壮大是几代华中大人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成果。

会后,党员同志们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华中大能取得如今的成就,离不开老一辈人的努力,只有学习和体悟他们的高尚品格并代代相传,才能继续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莉说:“彭老师授课前,我刚好在学习雷锋精神。通过这次彭利华老师授课,宛若身临其境地看到了学校老一辈高尚而又接地气的故事。艰苦朴素,追求卓越,大公无私。他们和雷锋精神一样是中华民族精神生动的体现。”

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全媛媛说:“彭老师通过自身工作经历和几位华中大前辈的真实事例,展现了我校一直以来推崇并践行的艰苦奋斗精神。这是将党史学习与校史学习结合的生动实践。我们要在学思体悟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老一辈身上汲取求实精神和奋斗精神,锤炼自身,坚定向前!”

同学们表示,自己将更加专心学习,养成节俭的生活习惯,全面提升自己,更加积极地服务群众,争做一名卓越的华中大人,努力将“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传承下去。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