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办“学党史 讲校史”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通讯员/刘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增进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深入挖掘百年党史精神,6月3日下午,生命学院在东十二F102教室举办“学党史,讲校史”专题报告会,邀请校关工委熊新华老师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党委副书记占艺、党委委员,副院长闫云君教授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熊新华老师以“洒向人间都是爱”为主题,用视频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细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为在场同学展现了一个坎坷而又壮阔的红色史诗:从建党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再到抗美援朝、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等一系列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都在不断为最广大的人民谋福利。随后,熊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回顾了华中大七十年校史,以小见大地展现了我校几十年来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在熊老师的精彩讲解下,在场同学不仅充分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时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也在坎坷崎岖的党史历程中总结到宝贵经验教训,这些激励和经验将内化为前进动力,助推同学们成为党史精神的传承者,在未来为祖国奉献更多的华中大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感受到了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担当,红旗招展,大爱无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