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副主任于清双为档案馆开展党史校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2日上午,档案馆党总支在档案大楼202室举办“党史校史”专题讲座,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华中理工大学副校长于清双作题为《奋发进取、争创一流大学》的专题报告。档案馆党总支书记范智新同志主持会议,档案馆在职教工党支部及部分退休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于校长以学校发展建设为主线,讲述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关怀,讲述了一代代华中大人的砥砺奋进,激发同志们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之志。

“院系调整,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于校长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华中工学院建立的时代背景。随后,于校长又具体从“校园选址”、“基础建设”和“森林大学”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学校多年来的艰辛发展历程。

于校长在报告中讲到校园土地范围时,特别提到了档案馆为解决土地争端做出的贡献。学校建校以来北面都为以喻家山顶为界,有关政府部门却是以喻家山南边山脚为界。由于没有有效的证明文件,一直存在争议。经过多次努力,档案馆于1998年在省档案局终于查找到了相关证明文件,彻底解决了我校与东湖风景管理局土地权属的争议问题,维护了学校的利益。

档案馆党总支记范智新同志总结发言讲到,我校档案工作秉承“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使命,积极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不忘“为师生服务”的初心,通过挖掘档案史料,阐释档案中所蕴含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推动档案编研工作,讲好华中大的历史故事,进一步发挥校史文化育人作用,增强文化自信。通过召开党史校史学习,勉励档案工作立足工作岗位,做好学校档案工作,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及纽带作用,在管理中育人,在服务中育人。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