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讲校史 | 校关工委副主任于清双为航空航天学院作校史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通讯员 薛茜茜为迎接70周年校庆,提升航院学子知校、爱校、荣校意识,学好精神谱系,汲取奋进力量,4月21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开展“迎校庆,讲校史”专题讲座,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于清双进行宣讲。

于清双老师以《华中科技大学,在高等教育重大改革中的发展》为主题,围绕学校创立与探索发展之路的重要事件,将华中大的历史画卷铺呈在同学们眼前。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强化人才培养是国之大计的时代背景展开,结合“校园选址”、“三个转变”、“资源配置”、“政策改革”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学校栉风沐雨七十载的艰辛历程,并重点回顾了一代代优秀华中大人大胆开创、砥砺奋进的故事。一段段传奇的经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刻展现了华中大人为国奉献、为校拼搏的无我精神,也激励着航院学子坚定传承优良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志空天报国的理想信念。

学院党委书记严有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建涛对于清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严有为表示,航空航天学院肩负着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储备输送尖端人才的使命,学好校史更有助于同学们深刻体悟现实成果的来之不易,更加感受到身为华中大青年人应发扬的红色精神,更有信心扎根于祖国大地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薛茜茜主持报告会,本、研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报告会,更进一步了解到华中大的艰辛历程与辉煌成就,对传承历史荣光、发扬华中大精神有了更强的自信心与使命感。

20级硕士生刘明坤感慨道,于老师以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建设者、历史见证者的身份将校史娓娓道来,让人有极强的历史代入感,仿佛亲身经历了那段热血拼搏的岁月。作为已经入学两年的研究生,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对母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任何成就都不是一朝一夕的结果,是经过了数代人的奋斗,各方面的努力而来的。学校的一草一木、每一栋楼的背后都有着各自深藏在历史长河中的故事,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21级本科生刘景灏说:“聆听了本次校史专题讲座后,我深感母校在建校之初与合并之时的不易与坎坷。正是有那一位位教育专家和一代代华中大人共同努力和摸索,才成就了如今华中大的辉煌,才能让我们有勇气继续书写那属于华中大的宏伟诗篇。”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