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讲校史 | 图书馆党委邀请张传平教授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撰稿 张自力,审核 图萱)4月21日下午,图书馆党委邀请学校“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张传平教授作“迎校庆,讲校史”专题报告《校史,我党追求理想奋斗精神的体现》。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工会委员、小组长,学术委员会委员共50人以现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参加报告会。

张传平从1952年筹建华中工学院的故事开始,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了1970、1980、1990年代直至进入新世纪、新时代学校各阶段的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和重要举措,讲述了朱九思等一代又一代原校领导秉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奋斗精神,改革创新、迎难而上,在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凝聚共识,推出行动计划,使学校一次又一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光荣历程。从中提炼出华中大办学成功的精神密码,即:办学自信与历史主动、“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进取精神、个人担当与“有组织的创新”。华中科技大学70年办学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理想奋斗精神的生动体现。

张传平表示,学党史,知道我们为什么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学校史,知道华中大办学为什么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简洁、凝练而又声情并茂的讲述,将大家的思绪带回了那些火热的年代,那些耳熟能详的一代又一代的华中大人的名字有了具象,仿佛能看到他们不畏困难、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模样,带领我们穿越时间之河,在华中大的历史中徜徉。

馆党委书记王敏代表图书馆干部职工对张传平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图书馆人会继续思考、解析华中大办学成功的精神密码,传承校史所承载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作为馆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谋大事、办实事”的落实事项之一,图书馆于2021年12月制定了馆员能力提升计划并结合工作实际逐步推进。本次报告会既是图书馆迎校庆活动之一,也是面向党、政、工、学干部开展的一次专门培训。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