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讲校史 | 电气学院专题报告暨第五届“E路同行”学讲团备课培训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为响应“迎校庆,讲校史”,更好地开展“E路同行”学讲团活动,电气学院“迎校庆,讲校史”专题报告暨第五届“E路同行”学讲团备课培训交流会于5月4日晚19:00在电气大楼A316会议室顺利召开。电气学院原党委书记、校关工委“迎校庆,讲校史”专题报告团成员张国德老师受邀作为嘉宾向同学们讲述了华中大故事,对同学们的备课工作悉心指导,充分发挥了关工委老党员、老同志对学生宣讲团的传帮带与引领作用。电气学院辅导员李毅、董蛟龙以及第五届“E路同行”学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老师总结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发展带来的启示时提到三点。

张老师认为第一点是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品质。实验室建立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与波折,但是实验室团队拥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坚定信念,认定目标没有动摇信心,最终收获了发展与成果。

第二点是谋求贡献、求得发展的思路。实验室发展历史中,始终秉持产学研相结合,以贡献求发展的思路,主动为企业、为社会做出实际贡献,解决实际问题,做出了贡献,自然能获得发展。

178A1

张老师认为第三点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精神。当年主动围绕三峡工程,如今主动响应“双碳”目标。实验室主动响应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的需要。

分享结束后张老师表示,自己以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的发展为切入点,分享了校史院史故事,以给予学讲团启发。张老师对学讲团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可以发掘、宣传更多优秀校史院史故事,在宣讲过程中传承院史内涵精神,同时收获锻炼与提高。

研究生辅导员董蛟龙老师表示,“E路同行”学讲团活动是一次宝贵的机会,成员们一定会牢记嘱托,以更严谨负责的态度讲好校史院史故事。学讲团成员们表示此次报告给予他们很多启发,会用心体悟张老师所讲所感,感谢张老师的真诚分享。会后,学讲团成员就备课事宜进行了沟通与讨论。

栉风沐雨七十载,“E路同行”创新篇,相信“E路同行”学讲团的每位同学都将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讲好校史院史故事,以实践书写新时代电气人的华章。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