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讲校史 | 哲学学院举办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为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进一步厚植在职教职工知校、爱校、荣校情怀,5月19日下午,哲学学院在博闻厅(东五楼429B)举办了“迎校庆,讲校史”专题报告。此次校史专题报告也是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5月份教职工党支部主题党日的的重磅内容。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原党委书记熊新华受邀以“忆九思校长二三事”为题为全院教师倾情讲述了九思校长全心全意“经营”华中大的“小”故事。

熊书记以自己亲身经历的整理讲话稿、紧抓教师培训、《竞争与转化》的出版轶事等具体事例生动地为学院教师展示了九思校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亲“民”、及时鼓励的工作作风,讲述了九思校长率先在工科院校办文科和科研要走在教学前面的办学理念。

听完熊书记的报告,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一位心系华中大发展、奉献新中国高教事业的大学校长,认为今天的报告是一次生动的校史党史学习教育,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一些老师当场回忆起和九思校长交往交流的动人故事,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爱戴,大家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党办主任舒年春主持报告会,代表学院对熊书记的报告表示感谢,认为正是因为有九思校长这样的一届届校领导的高瞻远瞩、严格管理、苦心经营,一代代华中大人的无私奉献、以身作则、落实落细,华中大才有如此强大的凝聚力,才会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好,成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建议大家可以结合我院退休教师王炯华教授撰写的《朱九思评传》进一步感受九思校长的事迹和追求,把华中大人的这种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