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讲校史 | 尹鹤龄老师为哲学学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通讯员/王媛媛 摄影/王媛媛 编辑/邓小磊 责任编辑/闫俊懂)为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进一步厚植学院师生知校、爱校、荣校情怀,5月26日下午,哲学学院在东五楼509举办了第二期“迎校庆,讲校史”专题报告。此次专题报告会由哲学学院工会、团委、学生党建中心联合举办,哲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承办。华中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原处长、关工委副秘书长尹鹤龄老师应邀做“从中国的电力发展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闫俊懂主持。博士生党支部、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聆听报告。硕士第一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和本硕博团员青年通过视频会参加本次讲座。

尹老师从中国电力发展的五个时期、中国的超高压输电工程、中国能源发展展望这三个方面讲授了党课。在授课中,尹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大量有趣而生动的电力历史上的史料故事。尹老师告诉同学们,新中国成立后,在我国的电力发展史中,我校的电气学院,能源学院的老师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尹老师指出,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就,和我国的制度优越性和中国人民勤劳勇敢的品质密不可分。

52609

授课完毕后,与会的同志们均表示收获颇丰,数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与尹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经过这次学习,参会的党员同志们不仅了解了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历程,也体会到了我国现如今拥有复杂而稳定的电力系统和发达的电力技术,这离不开各位行业前辈们付出的血汗。党员同志们表示,将薪火传承,发扬华中大人“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