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处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是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负责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及具体落实的党政职能部门,是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部处下设综合办公室、离休工作办公室、退休工作办公室、老年活动中心办公室、医科办公室。学校对离退休工作实行校、院两级服务管理体制,构建形成统一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部处主要职责:

一、学习、贯彻、执行党、国家及地方政府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法规、政策及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我校离退休工作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

二、负责学校离休干部的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完善离休干部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落实好离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和医疗待遇。

三、负责学校退休工作的宏观管理和协调工作。协助有关部门落实退休干部的各项待遇,组织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组织好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困难补助、有关看望慰问等工作。加强对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的调研、指导,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离退休工作。

四、指导、支持校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关工委、老年大学等涉老组织工作。加强协调与沟通,为其自主开展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提供帮助,共同组织开展好全校性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和文体活动。

五、老年活动中心设施维护与日常开放管理工作。做好两个校区老年活动中心房屋及设施设备维护、维修和管理。充分发挥老年活动场地作用,为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健康向上的学习与文体活动提供条件,做好相关服务管理工作。

六、做好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共同做好涉老工作。

七、完成学校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