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同志“奋战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专题报告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9月13日,老干部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特邀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刘礼大教授为离退休干部举行“奋战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与启示”的专题报告会。大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华伟同志主持。离休老干部、退休校领导、学校二级单位退休人员代表、学校老年协会领导、各分会代表及单位全体职工60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刘礼大教授首先带领离退休老同志回首了改革开放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征程,展示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辉煌成就。运用丰富的图片和详实的文字分析了党中央在长期的军队建设探索中形成的理论性成果,重点讲解了党中央当前实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事实证明,实行军民融合发展是兴国之举、强军之策,把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举措,这一举措的提出彰显了我们党在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政治智慧。刘教授最后从三个方面明确指出“我军是一支忠诚使命、永葆本色的战斗队”“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我军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实现强军梦有赖万众一心共同奋斗”。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