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学院关工委组织新生聆听老专家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9-25 点击数:

以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精神为指导,加强工作交流和学风建设,2018年9月1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勇传在西十二教学楼N112教室与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的所有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畅谈如何做学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认知方向,实现自身理想抱负。

张勇传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水电能源专家,首次提出的凸动态规划和水调对策论开辟了新的研究领域;首次提出的传递相关概念及相应的判别准则以及RBSI技术,有效地解决了库群优化的“维灾”难题;首次提出的隐随机决策模式、洪水分型和分型归纳演泽预报模式,为这一领域的研究开拓了新的途径。成为院士以后张勇传老师的追求没有止境,继续奔波奋斗在工程建设第一线,继续开拓新的科研领域,继续作出了很多重要的科研成果。

在持续一个小时的报告中,张院士引用了诸葛亮先生追求学问的例子,勉励同学们向老先生看齐,在年轻的时候,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学习;鞭策同学们努力提高自我,想要成就一番事业,需先静心;激励同学们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奉献给水电事业。

张院士对祖国无限热爱,对教育事业倾情奉献,对青年教师和学子们真切关爱,对科学事业不懈追求。希望青年教师和同学要学习张院士的科学精神,要把老一辈的接力棒很好地接过来。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