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到电气学院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校关工委)成员佘亮、尹鹤龄、陶梅等到电气学院调研工作,在西二楼211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本次调研的内容主要是学院关工委的建设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副书记罗珺,学院关工委成员尹小玲、孙亲锡、陈德树、翁良科、朱瑞东、曹攀辉、萧珺等到会座谈。

 学院党办主任朱瑞东汇报了学院离退休工作概况和关工委工作情况。电气学院离退休170多人,党员70人。2017年9月电气学院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院关工委将“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一方面是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一方面教育学生学好专业、提高本领。学院党委对关工委工作非常重视,学院党委书记陈晋、院长文劲宇亲自关心指导关工委开展工作。学院关工委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注重发挥党建优势、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开打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品牌,通过传帮带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开展老有所为、立德树人工作,帮助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奉献党旗领航,助力发展党员,传承华工精神,讲好电气故事,编写电气院史,光大电气传统,并积极开展关工委工作研究。

 调研组领导就如何发挥二级关工委的作用作了重要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关工委的工作,指出学院关工委的工作指导思想和对自身定位非常好,由学院党政搭台,老同志唱戏,领导重视,这个台搭的好,值得推广;老同志在位不越位,把好定位配合工作,根据学院党委工作来进行,教育效果明显;关工委的工作重点是意识形态,是党的工作,目前各种媒体非常发达,如何在这个环节中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希望各党政班子不要把关工委作为负担,而要将关工委建设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相互推进。

 与会人员对如何开展关工委工作、发挥关工委作用进行了热烈交流。老同志陈德树教授述说了做学生教育的体会,他认为入党有“理性思考、感性入党、投机入党”,希望大学生深入理解党的本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巩固正确认识,做到理性入党,入党教育要扎实,毕业出去的学生扎扎实实做党的骨干,在各行业尽自己的责任,踏踏实实做出自己的贡献。老同志翁良科表示,将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做“六有”大学生的要求,落实“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和“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十六字诀的要求,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尹小玲、孙亲锡等同志均在会上发言,交流了自己开展关工委工作的经验体会,并提出了一些工作上的意见建议。

 陈晋表示,学院党委对关工委工作一直非常重视,下一步将积极落实学校关工委的要求,在关心老同志老有健康、老有快乐的同时,发挥好关工委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作用,进一步组织开展好而有益的活动。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