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稿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爱党爱国之情。2019年,离退休工作处将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稿活动,请各单位鼓励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内容及要求

(一)“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征文比赛

1.内容: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生动描述建国以来党和国家在方方面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精彩呈现在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涌现出来的新气象、新作为。

2.要求:(1)文章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文风朴实生动,情感真挚感人,语言清新明快。记叙文、散文、诗词均可。(2)来稿须是原创作品,文章字数一般在2500字以内;对联作品每联不超过30字;诗词作品每首不超过120字。

(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摄影比赛

1.内容:本次摄影比赛参赛作品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为主题,多视角反映70年来伟大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新气象、新风貌。

2.要求:(1)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拍摄的原创作品,允许对作品进行适当编辑,但不得进行数码或其它形式的二次创作、加工、合成。请勿在作品上添加水印或者签名。(2)参赛作品每人不超过4幅,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一组视为一幅作品,同组照片必须是同一系列内容且数量在6张以内),手机、相机单幅照片大小不低于1M,低于1M不予接收。(3)比赛可接受电子图片,电子文档为JPG格式。每幅作品都需写明作品标题、拍摄地点、作者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行备份。作品如需文字说明,可在附件中进行说明。

(三)“祖国,我想对您说”心里话征集

1.内容:发自肺腑地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感慨家乡的可喜变化,夸赞经济的腾飞、科技的创新,述说各行各业的辉煌成就……

2.要求:真情实感,文体不限,字数500字以内。

二、参与时间

2019年4月4日至9月1日

三、参与对象

华中科技大学离退休老同志

四、征稿说明

请离退休老同志根据自身情况至少选择1个活动参加,本次征稿活动(包括征文比赛、摄影比赛和心里话征集)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将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精美奖品,并利用多种渠道对获奖作品进行成果展示。

五、参与方式

作者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txc@hust.edu.cn,邮件主题请设置为“活动名称+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联系方式”。若是纸质作品,请直接投送至离退休工作处302办公室。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茜

电话:87559034


                                                                        华中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19年4月4日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