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想 | 赞离休干部组织生活

作者: 时间:2017-12-08 点击数:

我今年已经90周岁了,每次组织生活或政治学习我都拄着拐杖、叫儿子开汽车送接,因为我走路有困难;想到自已已入党70年了,是党的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不忘入党誓言,不忘为民服务,这是我的承诺。我觉得老干处每次组织学习或组织生活,搞得很好,很活泼,很有品位。

1.共产党员永远不忘初心

医学院原有离休干部100多人,现在还有40多人,最少年龄81岁,最大年龄94岁。他们有的不能动了,依然按规定按期交纳党费,组织上发的文件资料经常学习。例如王淑珍已经91岁了,拄着拐杖去过组织生活,孙洪顺住在小区,87岁了,谭得俅家住海校,骨头曾摔断过三次,病好后叫个汽车也不忘参加组织生活,她们都是好样的,组织生活的积极分子。他们的这种精神,感动了我,我曾多次说过:老干部的这种精神值得点赞。

2. 组织生活抓党建巧安排

老干处副书记徐冬英很用心,她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老同志年龄大了,眼花了,听力差了。她就在组织生活会上,创造性的采取“宣讲”的方式。除了印发文件发给大家外,每次宣讲,受到老干部的点赞。内容都是中央精神、上级指示、学校通报,使老同志开阔视野,跟上时代步伐。她宣讲的中央两会精神,来自《中国老年报》摘要,简短明了,说到老同志心里去了。这就是创新,就是改革。

3. 留点时间给老干部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争先恐后的踊跃发言,谈的都是国家大事、学校大事。例如昨天学习,除了宣讲两会精神外,还传达了大学印发的《华中科技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这是个很好的计划。内容有从严治党、思政工作、抢抓两一流、管理保障四方面。提及教学、科研、培干的内容小了点。老干部畅所欲言,说明老同志不仅关心国家大事,也关心学校大事,会上并提出希望院级领导,多下基层走走,多听听老干部和师生群众的意见。

4.两学一做中特别强调做

不要认为人老了,没用了。其实老年人是个宝,他们不仅看住了组成国家的细胞——家,每天照看孙子曾孙,为家个买菜做饭打扫扫生,维护家庭安定团结;而且许多人至今还在为国家的富强做贡献。以我为例,天天会睡会吃会玩,玩就是家庭养花、旅游、走路、照相、玩老年运动器材,玩电脑。玩电脑还玩出点名堂:如近十年来发表网文965篇,报纸刊文347篇,杂志刊文240篇,编著书籍32册,获得奖励92次;主编了两种杂志:《社区信息》月刊,已12年了,出版了146期;主编《湖北医学科普通讯》季刊,已6年了,出版了25期。2017年3月11日,湖北省科协医学科普创作专业委员会还授予我“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家突出贡献终身荣誉奖”,我深知自己做的很不够,我要以大学郑集教授为榜样,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